糖皮网

[原创分享] 蝴蝶光 -- 最简单有效的“Beauty” 布光方法

2016-3-21 17:26
995920
本帖最后由 alanguo1982 于 2016-6-17 00:28 编辑

蝴蝶光是我在拍摄Beauty这种类型人像时最常用的一种布光方法,简单有效。看到有影楼宣传所谓的最美证件照,用的就是这么一种布光,简简单单却要大几百元一套,令人咋舌。在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如图所示:
tpway-bgt.jpg
拍摄这种照片最常用的工具是在人上方大概30~45度用一只雷达罩,下方一个反光板,这样一只灯即可完成。而在此基础之上,也可以换用其他柔光工具达到不同的效果。比如上下同时用两个柔光箱,柔光伞等等。之所以雷达罩是第一选择,是因为其介于软硬之间的光质能很好的表现人面部的立体感,同时从高光到阴影的过渡可以很好的展示皮肤的质感。

(老图新看觉得技术不过关。已删)





分享到 :
1 人收藏

20 个回复

正序浏览
二手摄影师  毒德大师 LV-4 | 2017-3-15 18:33:03
反光板有啥细节没
kolan  亚当附体 LV-5 | 2017-3-14 09:49:15
可惜没有图,无图无真相。
xiaogangpao500  键入佳镜 LV-2 | 2016-11-30 17:26:09
学习了,所谓最美证件照拍法就是蝴蝶光啊!总结的很到位啦!多谢分享!
慕川  毒德大师 LV-4 | 2016-9-13 09:30:51
鳄鱼光 上下两个灯
jdc5131  亚当附体 LV-5 | 2016-9-11 11:56:29
因为分享 所以更强
bombgcw  毒德大师 LV-4 | 2016-9-11 11:42:46
常用,哈哈
jdc5131  亚当附体 LV-5 | 2016-9-10 09:58:56
因为分享,所以更强
梁小西  亚当附体 LV-5 | 2016-9-2 12:54:18
经典用光啊,不是盖的
mufan0688  亚当附体 LV-5 | 2016-7-4 19:08:04
因为分享 所以更强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糖皮网 ( 蜀ICP备14028159-1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© 2001-2016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